吃得杂,产得少,慎关
只写自己喜欢的,完全主观的个人bot ao3:700

This night I'm in love

  “啊。”莉莉听到有人说,“你真的在这里。”


  她猛地回过头,看到一个如同战利品一样出现在墙上的脑袋,黑色凌乱的卷毛包裹着一张她极为熟悉又喜爱的脸。尽管她的脸上仍布满泪痕,下一秒她还是笑了出来,回过身去拉他。


  他像泥鳅一样钻进墙来,很快就在她身边坐定了。


  “你真让我一顿好找,知道吗?”詹姆呼了口气,理了理袖口,很自然地搂过莉莉,“我告诉你这么多秘密藏身地,可不是为了让你连我也躲着的。”


  她吸了吸鼻子,靠在他身上。“我也需要一点个人时间。”


  “我很赞同这点,前提是这是你的真心话。”他耸耸肩,“你猜怎么着?我越来越发现你这么说,只是在压抑自己的情绪为别人着想。”


  莉莉哼了一下,暂时不想承认他说的是对的,只是看着他温柔的眼睛一再走神。他有很轻易就能让她忘却痛苦的能力。她的情绪每每跌落至低谷,唯一想到的人就是他,唯一的需求就是他的拥抱和亲吻。然而她时常会怀疑他对她挥洒的那些诸如“有什么都可以告诉我”之类的语句,究竟承载了多少重量。


  或许他只是顺口一说,因为他本就是一个很懂得把握时机和身份的聪明家伙,而且没人会喜欢一个人天天对自己吐苦水。


  “嘘,嘘——我知道你在想什么。”詹姆抚摸着她的头发,神秘地说,“我选修了莉莉·伊万斯读心术,顺便一提。很抱歉这么晚才和你说,我想给你个惊喜。”


  “哈哈。”莉莉没有觉得自己在勉强地微笑,她真的重又感到了快乐,尽管她的内心也为此惊奇,不理解为什么明明还有那么多的悲伤无处宣泄,只用他轻飘飘的一句话,她就可以这样突然地背叛自己。“那你说说看。”现在她的语调几乎变得懒洋洋的了。


  他清了清嗓子:“我最近心情真的很不好。”他模仿起莉莉说话,尽管声音像不太多,但是语调和用词完全就是她。“天啊,简直想象不出来能有多不好!你知道的,家里的事,学校的事,还有佩妮什么的……”


  莉莉忧伤地皱了下眉。


  詹姆边拍着她的背边惟妙惟肖地说下去,莉莉觉得他这种天赋一定让校长室的两位又爱又恨:“梅林,我真想对着身边的每个人哭一场!叫马琳不要天天叫她的魁地奇,也不要爱丽丝每天兴致勃勃地谈弗兰克了,还有詹姆·波特!真想拽着那家伙的衣领把他拉到我面前,说哦!你不要再整天佩戴着你那张傻兮兮的笑脸招摇撞市了,虽然非常帅气迷人,但是你女朋友正在经历莫大的精神创伤,你怎么还笑得出来?作为男朋友,你应该做的是聆听和劝导!


  “唉,但是,”他话锋一转,“我这么喜欢你,喜欢得连自己都可以不顾了,自然不忍心让你也受到我情绪的影响。没有人喜欢听别人诉苦,男女朋友之间也一样。还是算了,我自己一个人消化,因为我想让你保持快乐。”


  他的重音落在“快乐”一词上。然后他结束了发言。


  现在的莉莉变得既想哭又有点羞恼了,她强忍着矢口否认的冲动,最后只是充满爱意地说:“除了有些夸大形容你的外貌,其他的都很准确。”


  詹姆微笑了一下,她眨了眨眼,竟然觉得他的表情里映出和她如出一辙的忧伤来。“莉莉。”他低声说,“我不想和你比拼谁更爱谁。我只说一句:无论何时,只要能让你开心,我愿意听你说任何话。”


  她几乎立刻哭了出来。他所流露出的惊人的温情和耐心总是令她感到措手不及,好像她患得患失地不停打开房间的门查看他的存在,却发现他始终在原地,等着给她一个怀抱,从不介意她轻微的不安和神经质。


  “我只是想……”她没能说完这句话。


  詹姆看着她,微微笑着说,“没关系啊。”


  他在一片昏暗里那么可靠、那么温暖。莉莉感觉很糟糕,她已经忘记该如何独自面对自己的情绪问题了。可她也感到幸福,幸福得想给他一百万个吻。她沉迷那种依赖他对她的爱的感觉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8 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莫扎特病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