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得杂,产得少,慎关
只写自己喜欢的,完全主观的个人bot ao3:700

【KOF15】某人离家出走(K'/Kula)

灵感来自于官方故事里K'说:是她不听别人说话,自顾自就走了。





  K'在库拉离开的一瞬间就惊醒了。尽管他还没有睁眼。


  从军方的事件里抽身已经花费了他三个不眠不休的白天黑夜,回到家第一件事不是和很久没见的某人打招呼,关心她有没有吃坏肚子,而是和马克西马各找地方倒头就睡。


  和马克西马相比他总是更随便一些,几乎刚碰到沙发边缘就昏睡过去。衣服很脏,额头还有未干的汗,墨镜戴在脸上睡觉会磨到耳朵,这些都无所谓了。


  她靠过来的时候他即便在睡梦中也若有所觉。她身上很凉,过来的时候就像一架小风扇,把他睡眠的燥热全部驱散。在狭窄的沙发上和她一起午睡并不舒服,他本来就歪倒着,她又压着他一边手臂;或许太累了,他只是微微哼了一声,毫无反抗之意。


  库拉的午觉可以睡很久。换作平常,晚饭上桌了,他和马克西马总要面面相觑,无声地相互推卸把她叫醒的责任。可是今天她醒来了,他反而又默默地怪她只睡这么一小会儿。困意死死地缠住他的眼皮,把他握在自己的掌心;他的精神却挣扎着要他起身,至少看一下这家伙想做什么。


  最后K'还是醒过来了,甫一睁开眼又立刻想闭上眼睛继续睡。他干咳了一声,让自己保持清醒,缓缓转过脸去找她:“……你做什么?”


  没有回应,她的影子靠在窗边,人背对着他,她咖啡色的头发被墨镜漂成线状的灰。


  K'强撑着对她说:“晚饭来不及做了,你要吃什么可以自己点。”然后他翻了个身,“如果晚饭来了我和马克西马还没醒,不用叫我们,你自己先吃。”


  最后闭眼之前,他又补了一句:“只能吃一个冰激凌。”


  再醒过来的时候,天还是亮的,只是亮得有点不同。他听到鸟叫声,看到淡淡的晨光从窗帘里透进来,想到清晨的太阳如此无害。充足的睡眠令他感到轻松,可当他环视房间,他的好心情又立刻荡然无存。


  他等待着库拉醒过来走出房间,在门旁一把把她抓过来。她又踢又蹬,终于抬起目光对上面目可憎的K'。


  “你没吃晚饭?”


  干干净净可不像她的风格,她能把一份外卖吃得到处都是。


  她对他的质问不以为然:“你们都不吃,我吃什么。”


  K'松开她,眼睛藏在镜片下,唇线抿得很严肃:“你平常那么怕饿,现在又不觉得了?”


  他本意不是要和她生气,她不吃就不吃,他管不着。只是觉得她饥一顿饱一顿,最后还是她自己难受。可这些弯弯绕绕在一两句话里根本解不开,库拉无论如何排列组合这些字句,都读不出他的一分好意,委屈之下眼泪涌进眼底,在他们相接的目光里闪闪发亮。


  “根本没有我想吃的,所以我才不吃!”


  K'有点意外,也有些无措。他回避过她的泪光,在心里给自己找借口,按下他失控的担忧和疑惑。


  “那你要吃什么?”


  她说了一个名字,他闻所未闻,只知道大概是披萨前面被冠以了一个很夸张的名号。他费解地问:“这个和普通的披萨有什么不一样吗?”


  “当然有!这个是游乐园里才可以吃到的!”库拉的声音因为过于激动而颤抖了一下,“K肯定忘记了和我约好去游乐园的事对不对?”


  K'摸了摸鼻子,最终没有选择撒谎:“我不记得我有答应你啊。”语气里的茫然恰到好处。


  库拉连哭都忘记,瞪了他两秒钟,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对他大吼:“你这个大笨蛋!你根本就不在乎我!出去办事这么久都不带我,也不陪我玩!”她喘了口气,指着他说,“库拉生气了!库拉要离家出走!”


  什么离家出走?什么不在乎?K'被她打得措手不及,头脑一团乱,最先想到的是:“我怎么可能带你出去办事?”别开玩笑了,万一她真的这么笨,任务途中被人绑走了,他又该怎么办啊?


  可这时库拉已经走到门口,再说其他的抱歉已经来不及。何况他是不是真心想要道歉,还得打个问号。K'不觉得自己错了,被她莫名其妙地拿来撒气,他算不上生气,但也不太痛快。


  “喂,你要去哪儿?”


  库拉回头看了他一眼:“反正你也不在乎,我去哪儿都可以吧!”她留给他一个鬼脸,然后迅速从门边溜走了。门锁卡紧的声音回响在室内,K'想,他应该马上追出去。


  可是为什么啊?他明明什么也没做。


  K'在原地站了一会儿,然后转身回房间。库拉很快就会回来的,她没带钱,让她在外面过夜她想必也不愿意。他们一直太拿她当小孩了吧?K'想起她刚刚和他们一起逃离音巢的时候,既不爱说话,对身边的人也总是很防备。马克西马说,她太小了,又被音巢那群人吓坏了。那句话就像一个开关,把他的保护欲完全打开了。


  就算是一个小孩子,放她出去玩一整天又会怎样呢?K'想着没什么大不了的,准备在床上补眠。可是翻来覆去无论如何也睡不着。他自认为没被乱七八糟的想法所困,可浅眠的梦里却出现各种库拉陷入危险的情景。在他梦见她被分尸的时候他终于忍不下去,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。


  那个画面很模糊,毕竟不是真实的,只是把分尸的样子拼到她身上而已。然而越是去想,他就把那个画面描绘得越发清晰。他注视着对面的墙壁,太阳已经升得很高,那家伙怕热又喜欢出门,还老往他身边凑……


  K'决定,中午过后库拉还不回来,他就出门找她。理由很充分,她绝对会中暑,或者因为冰激凌化掉一个人蹲在路边哭。就算马克西马醒过来问他,他也是这么说。


  他镇定地在房间里活动,不言不语地吃午饭,然后收到一条不怀好意的消息。


  马克西马和他都看过以后,他问K':“现在怎么办?”


  K'说:“去救人。”尽管阴云笼罩了他大部分的心思,他似乎还有点高兴,至少他有了一个正当的理由,第一个冲出门找她不再是什么丢脸的事。


  马克西马又仔细看了看那条信息:“你觉得她会有危险吗?”


  K'回答:“希望不会。”他又翻出那些梦里的奇诡想法。


  他的搭档笑了:“你很少说‘希望’。看来你是真的很担心她。”


  “你不担心?”K'问,“她就像小孩子一样,她那点打架的功夫可对付不了有心的歹徒。”


  “是啊,是啊。”马克西马回答道,“可是在我看来她没有那么脆弱,反而是你一直把她想得……”


  K'决定不再去听马克西马的评论。他和她之间的事,马克西马又怎么搞得清?还说她不像小孩,他真该听听她说的那些话。K'靠在椅背上,微微叹息了一声,他应该是全世界最讨厌拳皇赛事的人,但是他总感觉,库拉遇到危险这件事,他比讨厌拳皇还要讨厌。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2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莫扎特病毒 | Powered by LOFTER